NEWS 最新消息
服務資訊SERVICE INFORMATION
  • 02-8258-5906
  • 02-8258-5907
  •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三段121巷10號
  • 線上估價
2023-12-18
鼠害防治大作戰
鼠害防治大作戰鼠類防治工作首重在環境整頓,並先將食物及廚餘收拾好,若食物沒收拾好,將提供老鼠豐富的食物來源,極難吸引老鼠吃滅鼠餌劑。防治鼠類「三不政策」包括:
(一)「封閉鼠道,不讓鼠來」:封住居家周圍可能的老鼠洞及相關空隙,防止老鼠進入屋內。建議門窗裝上孔徑不超過一公分的金屬紗網;
(二)「斷絕糧食,不讓鼠吃」:斷絕鼠類食物來源,將食物與飲水收藏於適當的封閉容器內,以免引來老鼠覓食,務必做好廚餘回收,將廚餘從垃圾中分離出來,如果無法馬上丟棄,應立即予以加蓋,碗盤廚具使用完畢後儘快清洗,保持廚房整潔;
(三)「整理環境,不讓鼠住」:住家盡量減少堆積雜物,屋內陳設力求簡單,天花板、夾壁等建築物盡量避免,如有庭園應定期清除雜草,以免供給老鼠躲藏與築巢的處所。
二、老鼠藥應該要怎麼使用?
(一) 將每包滅鼠餌劑(50公克)分成10小塊,置於老鼠出入處或有鼠尿(糞)處。每處置放1至2小塊,可利用鞋盒兩側挖洞或將紙板或木板斜放牆壁做成毒餌站,將餌劑置放毒餌站內,佈置成老鼠喜歡取食的環境,並可避免兒童或貓狗誤食。
(二) 老鼠喜食新鮮食物,所以置放滅鼠餌劑時請將食物收好,廚餘垃圾密封,斷絕鼠糧,增加老鼠食用餌劑之機會,隔天檢查餌劑,如已吃完,則視情況補充;連續3天如未取食,應更換放置場所。

以上資料來源~~~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鼠害防治大作戰